福源創始人曾和昌出生於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甘仔崎一處偏遠、赤貧的農村中,家無恆產,上有兩位兄長,慈母早逝,年幼無助的生命中,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。失去母愛的人,有著不知何時能開始流淚的苦楚。

年幼時全賴兩位兄長的照顧,得以在新城國小畢業,經後輩大哥指引下,到珊珠湖冰店學習賣冰,以十一二歲的年紀背著冰桶,瘦弱身軀、打著赤腳、沿著小道、街路、市場叫賣著「枝仔冰」。這種叫賣的日子持續了數年之久,也兼著販賣衣服的營生。經過兩三年的時間,於甘仔崎開了一間簡陋的雜貨店;這家店讓他懂得節儉、刻苦、堅強的道理,也奠定了他未來的事業理念,其中有著太多的辛酸史,用汗和淚來實現夢想。

 

福源創始人曾和昌出生於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甘仔崎一處偏遠、赤貧的農村中,家無恆產,上有兩位兄長,慈母早逝,年幼無助的生命中,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。失去母愛的人,有著不知何時能開始流淚的苦楚。
年幼時全賴兩位兄長的照顧,得以在新城國小畢業,經後輩大哥指引下,到珊珠湖冰店學習賣冰,以十一二歲的年紀背著冰桶,瘦弱身軀、打著赤腳、沿著小道、街路、市場叫賣著「枝仔冰」。這種叫賣的日子持續了數年之久,也兼著販賣衣服的營生。經過兩三年的時間,於甘仔崎開了一間簡陋的雜貨店;這家店讓他懂得節儉、刻苦、堅強的道理,也奠定了他未來的事業理念,其中有著太多的辛酸史,用汗和淚來實現夢想

經營雜貨店的同時,開始自花生產地「後龍」從事收購工作,與賢內助劉瑞英女士攜手研發紅土花生的製作,賢內助無私奉獻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欣慰。

 

四十一歲時,因緣際會下與新竹東大路的一家老店有生意往來,適逢老闆頂讓

店面,全家大小為了這間小店,不分晝夜分工合作,手工炒花生,粗重繁瑣的過程,卻累不倒擊不退這群滿懷希望的客家人。

和昌君的一生,是一部台灣典型的農村奮鬥史,他寫下一部血淚交融的傳奇故事,苦盡甘來,在貴人好友的鼎力相助下、妻子與孩子的體恤配合、兄長的支持,福源花生醬的成功絕非偶然,而是集一生的辛勞,奮鬥不懈換來的。

目前已傳承至二代店,由子女曾清美、曾廷海分別各自執掌工廠、店面,繼續將父親堅持的好味道傳承下去。

 

門市:新竹市中華路三段234號 電話:03-5309711     傳真:03-5305-711

服務信箱:fu7711.fupj@msa.hinet.net
  Copyright 2014 © 新福源花生醬(二代店)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載入中...